打印

学院领导来研究所进行综合改革调研

  • 发布日期:2018-06-29

      6月25日上午,学院综合改革调研第二场调研会在九里校区制造工程系会议室举行。学院党委书记战凤、院长钱林茂、副书记程军、副院长曾东红、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沙晓雪、教师服务办主任蒋群华和制造工程系主任丁国富等10位教职工出席调研会,会议由战凤书记主持。

      战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学院综合改革调研的目的、意义及目标,希望大家畅说欲言,为学院改革发展、百年院庆献言献策。

      制造工程系主任丁国富教授对制造工程系的发展史、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汇报,机制专业经历了创办、形成、提高和快速发展几个阶段,建立起了完善的学科教学和科研实践平台,开展了数字化设计制造、虚拟样机、数控技术等方向的二十余项科研项目的研究,成为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最重要的教育平台和科研团队之一。随后,与会的制造工程系老师结合自身情况一一发言,对学科发展、教学与科研、实验设备使用、工作量指标设置、薪酬分配、职称提升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,老师们表示,目前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学院能够重视并帮助解决,但是自身也会努力克服,做好个人的发展规划。与会的领导也一一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就相关问题认真作了回应。

      钱林茂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,制造工程系今年的发展与进步有目共睹,是全系老师的不懈努力的结果,希望系里进一步解放思想,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;努力实现现有学科专业与智能制造相结合,深化课程体系改革,推动发展与创新。会后,学院领导一行参观了制造工程系实验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