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服务



    为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,充分发挥科研资源的作用,在保证教学、科研任务的前提下,研究所按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,面向社会提供机械产品试制、机床及产品精度测量、现代制造系统实验、软件培训服务等方面的科技服务。

一、机械类产品改造、科研试制及小批量生产
    研究所拥有体系完整的机械产品创新设计、变型设计及模块化设计软硬件平台和技术人员,能对机械产品整机和部件创新设计和技术改造提供数字化设计、制造、分析提供完善的服务;在产品反求设备、快速成型系统和CNC加工系统的支持下,迅速实现产品原型样机的试制和功能测试、分析;研究所拥有常规的机加工机床和电火花、线切割等机床,能对机械产品的小批量生产提供支持。

 

二、机床及产品精度测量
    除常规机床精度测量仪器外,研究所拥有激光干涉仪、三维扫描仪、三向测力仪、洛氏硬度仪、金相显微镜等设备,能对机床几何精度、几何误差、加工过程切削力,机械产品表面质量、硬度等进行检测。


 

三、现代制造系统实验
    研究所拥有软硬件齐全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实验系统、材料成型加工实验系统、开放式数控实验系统、柔性制造实验系统、精密检测实验系统和数控加工实验系统,并为各实验系统开发了相应的实验指导丛书。


 

四、软件培训服务
    研究所提供计算机辅助设计CAD、计算机辅助制造CAM、计算机辅助工程分析CAE、虚拟展示VR、动力学分析、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、反求工程RE及工厂、车间物流仿真等多种类型的软件培训服务。

序号 软件类型 软件
1 CAD/CAM UG NX
CATIA
DELMIA
2 CAE ANSYS
LS-DYNA
Abaqus
Ensight
3 VR Virtools
4 动力学分析 Virtual.Lab
5 PLM Enovia
6 RE Geomagic
7 工厂、车间物流仿真 Plant Simulation
Flexsim